讚美的藝術

1、 逢物加價,遇人減歲。

讚美對方物品時,適當的提高價錢,表示物超物值,聽者會覺得自己有眼光沒有吃虧。

對於成人,適當的把對方講得年輕一些,聽者感覺自己顯得年輕,會感覺特別舒服。  

2、學會尋找讚美點

(1)外在的具體的。如:衣服打扮(穿著、領帶、手錶、眼鏡、鞋子等)、頭髮、皮膚、眼睛、眉毛等等。  

(2)內在的抽象的。如:品格、作風、氣質、學歷、經驗、氣量、特長、做的事情、處理問題的能力等等。

3、找到

對方真正的亮點。

亮點是對方獨一無二的、無可比擬的優勢,這樣的讚美才能講到別人心坎裡面去。

而且亮點越是具體,效果越好!比如,你讚美對方很漂亮,就顯得空洞。

究竟漂亮在哪裡?是眼睛還是身材,眼睛又是如何的漂亮,越是具體感覺越是真實,效果會越好!  

 

4、運用第三者讚美。

第三者讚美是一種間接讚美的方法,對方容易接受。

如,聽某某人講,你是個頂尖銷售高手;聽你老闆講,你去年表現很棒。  

 

5、背後讚美。

我們很多朋友背後不是讚美別人,而是傳播小道消息、流言蜚語,這是非常不明智的。

背後讚美別人,不要在乎別人是否聽到,這沒有關係,關鍵是【用心做人,用心溝通】。

別人聽不到也無所謂;如果別人聽到了,那會更加珍惜你這位朋友!